榜样力量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先进老师——李红亚

2021年04月14日 11:52 李早行 点击:[]

李红亚,女,教研室主任,博士学历,副教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同时兼任化学与化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政治立场坚定,积极配合学院党支部建设的各方面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所在支部被评为学院“标杆支部”,并被推荐至陕西省参评“标杆支部”。

在教学工作上,作为教学一线的教师,兢兢业业、工作踏实、忠于职守、爱生如子,为教育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是教师们公认的工作能力强,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先后承担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曾被评为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在榆林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特等奖、第四届陕西省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在认真教学的同时科研也没落下,主持和参与各级项目8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SCI期刊发表科研论文6篇,发明专利2项。

作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教研室主任,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中,工作积极主动。积极配合院系工作,在硕士点申报、一流专业建设及本科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指导学科竞赛方面,面对基础知识薄弱的三校生和专升本,顶着压力,调动老师和同学的积极性,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大赛中持续保持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为了推动我校化工专业“新工科”建设,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组织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首次参加,可谓一鸣惊人,在西北乃至全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扩大了学院的影响力。

日常工作中,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勤奋学习,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生活中与邻里和同事和睦相处,师生关系融洽,家庭关系也处理得和谐美满。工作业绩突出,积极配合学校和院系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关心集体,团结同事,作风正派,举止文明,热心社会公益活动,两次参加学校院系组织的植树造林活动,为大美榆林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关闭